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为贫困患老助医”项目第二批征集申报工作启动
2017-06-08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昨日,记者从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了解到,“为贫困患老助医”项目第二批征集申报工作启动,将继续为医疗自费段超过3000元的贫困老人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这是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首次参与腾讯公益99公益日,通过互联网募集善款的项目,也是将市红十字会“沙文清医疗救助”这个雪中送炭的善事延续下去的新项目。该项目筹款目标为10.5万元,99公益日三天时间,捐款额达到7.4万元左右,市红十字会支持援助3万元,共计10.4万元。该项目已于2017年1月,在首批救助中资助了28名贫困患老。

  “社会儿女”该项目负责人耿昭仪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志愿者积极宣传,同时帮助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患病老人申报,也欢迎老人自主申报。”耿昭仪还特别提醒,申报的救助对象必须是镇江市区户籍、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身患多种重特大病,需长期治疗或慢性病每年自理医疗费用3000元以上的贫困、孤寡老人。受助人申报时,须填写《“为贫困患老助医计划”救助申请表》(登录镇江市红十字会网站下载或到镇江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索取),并携带贫困证明原件或低保复印件,以及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镇江市区二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自费医疗费用单据。

  为保证每一分善款用在刀刃上,该项目设有由“社会儿女”、媒体代表和镇江市红十字会组成项目管委会,实行本人申报、街道(社区)把关、“社会儿女”志愿者上门核实、项目管委会研究确定等多环节把控。项目管委会根据救助对象困难程度、治疗状况确定救助标准,额度为3000元-6000元,每半年确定一批,直至该项目经费使用完毕。

  此次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25日,申报表送到镇江市红十字会或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镇江市运河路81号小二楼)。咨询电话:13812450667。

  (晏海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