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2017-06-08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昨天上午,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有关地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处理情况的通报及省委李强书记批示要求。会议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通报》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263”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举办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推进我市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成立大会筹委会及其办公室,细化方案、倒排计划、迅速开展工作;要坚持节俭办会,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逐年减少政府投入;要充分发挥辖市区、相关部门的作用,注重实效,通过精准招商,促进项目落地,展示市委、市政府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的成效。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认为,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法治型政府建设的潮流和方向。我市作为全省唯一开展“三项制度”的试点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有关工作要求,注重探索创新,抓实试点工作,切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镇江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镇江市长江岸线资源保护条例》,听取关于实施沿金山湖CSO合流制溢流污染综合治理工程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加强土壤污染防治、保护长江岸线资源和实施金山湖污染治理工程,是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镇江人民负责。

  会议认真学习了《镇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02-2020年)(2017年修订)》,审议并通过了《镇江市海绵城市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韦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