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汛期到来水位连续上涨 净高超7米船舶禁入大运河
2017-06-07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我们正积极配合地方海事部门,对货物进行驳载。”山东籍船长何某这样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何某驾驶散货船满载木材准备运往苏州,当船从长江准备进入苏南运河谏壁通江口门时,因货船超高被禁止驶入。记者从市地方海事部门了解到,随着汛期到来,苏南运河水位不断上涨,地方海事部门及时制订应急预案,对辖区通航水域实施24小时监管和水上维护,净高超过7米(包括7米)以上船舶不得进入苏南运河。

  昨天上午,记者在谏壁通江口门注意到,一些超高的大型船舶正在附近锚地等候。地方海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江口水位达4.59米,内河水位为4.01米,分别比汛期前高出近1米。随着梅雨季节来临,水位还将继续攀升。由于水位上涨,水面与桥孔顶部的高度不断缩减,净高超过7米以上的船舶,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较大型船舶或超高船舶应该驳载或等候水位下降后再进入苏南运河。

  市水上应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包晟告诉记者,面对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压力,地方海事部门已增派海巡艇和海事人员,加强水上巡逻和安全维护,对重点水上施工水域、重点桥梁水域设点驻防,以确保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张爱林 沈湘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