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一餐馆发生火灾 “80后男子”造谣49人死亡被拘
2017-06-0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6月2日晚6时左右,丹阳华阳路餐馆(太空舱烤鱼)发生火灾,火灾被及时扑灭,事故中共有3名伤员。但是,丹阳“80后”男子何某路过时,为了在微信圈博得关注,竟造谣称火灾现场49人死亡!昨天,丹阳警方发布消息,何某被警方拘留3天,同时还写下了一份《检查书》。

  笔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3名伤者分别被送往丹阳及镇江市区医院救治,目前情况稳定。事发时,现场围观群众较多,大量现场视频和图片经微信等网络渠道传播后,引起更多的市民关注。

  在包括视频、图片等大量杂乱的现场信息中,有网民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帖,称现场死了49人。这一信息石破天惊,很快被朋友圈和微信群大量转发,影响十分恶劣,质疑声四起。

  警方介绍,针对这一不实谣言,丹阳警方立即派出精干警力展开调查。6月3日,丹阳网警将涉嫌制造死亡49人谣言的何某抓获。

  经查,丹阳“80后”男子何某,6月2日下班时路过事发现场,随即拍摄了一些视频和图片。此后,他为了博取微信好友关注,就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死亡49人的不实信息。

  目前,何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此外,笔者进一步获悉,何某还在派出所内写下了一份《检查书》。

  (张斌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