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截止日期不到1个月 镇江企业年报率刚过半
2017-06-06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进入6月,也就意味着2016年度的企业年报工作开始倒计时了。但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虽然离6月30日的截止日期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但我市企业的年报率才刚刚过半,还有近4万户企业没有完成年报,工商部门提醒这些企业,年报工作真的要抓紧了,以免给企业信用留下“污点”。

  根据工商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应参加2016年度年报的企业数约为8.31万户,截至昨日,已完成年报的企业数约为4.52万户,年报率仅为54%。

  工商部门提醒还没有完成年报的企业,充分认识年报的重要性,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年报,填报年报信息时,依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如实填报,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报公示的企业,或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的规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企业一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会成为企业永久的信用“污点”,在经营、投融资、获得荣誉、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都将面临诸多限制。

  从今年起,企业年报中增加了社保和统计事项,在填报过程中对新增的社保和统计事项如有疑问,可咨询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统计局。此外,广大企业还可以充分利用“江苏企业年报”手机APP,通过手机APP进行年报操作。(施静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