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377件450人
2017-06-06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昨天下午,全市民生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金山地区检察院召开。市检察机关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和环境资源犯罪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等有关民生方面取得的成效。

  据悉,2017年以来,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共依法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377件450人,提起公诉1309件1766人。其中,办理破坏企业管理秩序和侵犯市场经济主体产权犯罪案件48件129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侵财案件61件118人;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7件11人;生产销售毒馒头、毒面条、假酒等有毒有害食品和假药犯罪案件24件70人;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21件35人。同时立案查办了贪污贿赂职务犯罪29件38人,渎职侵权职务犯罪15件15人。监督立案和撤案10件,监督移送涉罪案件30件;纠正漏捕漏诉10人;提出、提请民事、刑事抗诉7件;监督纠正监管活动违法55件,纠正交付执行和社区矫正违法59件,纠正不当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30件,对7名罪犯督促收监执行。

  另外,为了对全市行政执法进行更有力的检察监督,市检察院正持续落实全省重点网信项目“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信息平台”建设的试点工作,目前已实现与国土、环保、农委、城管等单位的行政案件信息共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出席通报会。(谭艺婷 宋啸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