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现场推进教育工作与孩子们共度“六一”
2017-06-02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惠建林走进市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现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与孩子们共度“六一”。他指出,教育是战略性民生工程,要立足长远、紧扣实际、遵循规律,注重多元发展、内涵提升、特色办学,扎扎实实地办好让镇江人民满意的教育。

  惠建林首先来到凤凰家园幼儿园。幼儿园里,“游戏点亮童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正在启动,惠建林饶有兴致地参加启动仪式,观看了孩子们的游戏活动。在市实小,惠建林等领导同志愉快接受小学生敬戴的红领巾,和他们手拉手参观校园,并欣赏了学生合唱表演,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随后,惠建林又来到市外国语学校和省镇江第一中学,检查中高考准备工作。大考在即,毕业班学生都在紧张备考,惠建林叮嘱学校营造良好氛围、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万无一失。

  座谈会上,在听取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后,惠建林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教育取得的成绩,要求按照“十三五”确定的总体目标和基本路径,扎扎实实地把镇江教育办成人民满意教育,让每个孩子从中得到良好发展。惠建林指出,当前镇江要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根据不同区域实际、按照最高需求标准,合理布局规模适中的学校,实现教育供给的动态平衡。要从规划层面考虑教育资源配置,多部门合力推进,全过程保障实施,确保教育需求得到有效满足。惠建林强调,教育关乎一座城市的现实需要和未来发展,要深入研究教育自身规律,并把其和人的成长规律、城市发展规律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遵循规律、内涵发展。要保持定力、立足长远,紧密结合镇江实际情况,对接多样化社会需求,办更多具有针对性和多元化的教育。

  惠建林指出,镇江拥有优良教育传统,每所学校都要继承发扬好的传统,坚持特色办学,形成自身品牌。要从教育方式、学校管理、校园安全等各环节着手,全方位营造学校良好的教书育人和学习成长环境,让教师更具爱心,让学生在学到知识能力的同时,养成终身受益的行为习惯。党委政府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加强统筹协调,更好关心支持教育改革发展。惠建林还要求有关部门做细做实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中高考,保证广大考生安心专注考试,发挥应有水平。

  市领导郭建、孙晓南参加推进活动。(记者 梁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