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协贯彻全市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2017-05-28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讯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八届四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做强实体经济,促进居民增收”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经信委通报了近年来我市在发展先进制造业、振兴实体经济方面的相关情况,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和3名政协委员结合贯彻全市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发展理念的转变、发展热度的提升,最终都要体现在不断做强实体经济、促进居民增收上。李国忠指出,目前实体经济已占全市经济总量的80%,已经成为顺应潮流、抢抓机遇的主引擎,聚力创新、产业强市的主战场,更是充实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三个口袋”的主力军。这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做强实体经济、促进居民增收,就是市政协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的最直接体现,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要深化认识、形成共识,最根本的出路在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最紧迫的任务在于降本增效、优化环境。他希望更加注重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制造向创造转变、数量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要调结构、抓创新、创品牌,走好协同发展、智能制造、以质取胜三条道路。

  实体经济的兴旺与否事关镇江的前途命运。李国忠希望全市上下紧紧抓住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整合惠企政策、加强舆论引导,主攻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制造、军民融合等五大任务,开展生产方式“智造”,产业形态再造,高端产业创造,商业模式改造,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走协同发展之路。

  李国忠最后指出,全市经济发展大会印发的“1+6”政策文件和先进制造业政策100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鲜明导向,释放出了要做强实体经济、增强居民收入的强烈信号,市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跟上,发挥作用,为做强实体经济凝聚共识、献计出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朱云峰主持会议,副主席徐平、卢道富、施卫东、张红娣,秘书长何培树出席会议。(记者 孙晨飞)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