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有房有车却盗窃成性 作案10次被判有期徒刑7个月
2017-05-25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句容一姓马的男子有晚上散步的爱好,不过他散步的目的与人不同:寻找作案目标,顺手牵羊。不久前,句容法院依法判处马某有期徒刑7个月。

  现年35岁的马某在句容成家多年,有房有车。他在工地上开塔吊,月收入5000多元。按理说,马某小日子过得不错,不过他喜欢顺手牵羊。马某每次散步都会经过某个城中村,这里的住户成为马某盗窃的主要目标。遇到门窗没关好或者没人在家,马某就采用推门、翻窗的手段入室行窃。马某作案还有个习惯,不管是贵重物品还是生活用品,甚至是用过的洗漱用品,他全部照单全收。遇到住户家里东西较多的时候,他还会将自己的面包车开来搬运。

  2016年,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马某先后10次在该市城中村实施盗窃,窃得手机、黄金首饰、衣服、生活用品等多件物品,涉案价值1万余元。

  去年底,句容市公安机关在马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现场查获大量马某盗窃来的各类物品。

  (郑静 范志广 张兆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