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鹤山路绿化带几百米法青枯萎 管理方承诺本周内清理
2017-05-25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前天市民顾先生向记者反映,黄鹤山路两侧绿化带植物枯萎,他很担心这些植物的生长,同时认为枯萎的植物影响道路美观。

  几百米法青出现枯萎

  记者前天中午来到黄鹤山路。在灵隐路停车场公交站台,记者看到矮矮的小叶女贞生机盎然,但高高的法青基本枯萎,只有部分枝头还留有一些绿意。很多枯萎的法青倒在了地上。而马路对面,三四百米长的法青带同样是濒死状态。

  保洁员刘女士负责黄鹤山路附近的清扫工作,她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年底这条路修好以后,就很少见到有人来打理这些绿化,“修好路的时候(绿化带植物)就栽上了,但从没见过有人洒水,所以(法青)就干死了。”

  管理方承诺本周内补植

  记者了解到,法青树价格便宜、四季常青、移栽存活率高,在许多城市都可以见到以法青为主景的绿化带。为何刚刚过去半年左右,黄鹤山路的法青就会枯萎这么多?记者联系了市城市绿化管理站工程师刘曲波。刘曲波说,交投去年将这段路重新扩宽,“他们建好了以后要管两年。”

  随后记者联系了镇江交通产业集团,负责黄鹤山路工程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黄鹤山路确实是他们单位负责建设,但当时道路两边的绿化是他们通过招投标的方式,交由常州一家名为华景园林的公司来负责。

  这位工作人员说,5月中旬他们就已经发现黄鹤山路这处枯萎的绿化带,因为还在合同期内,所以这些枯萎的法青都将由常州华景园林公司负责维护和补植。对方也承诺,会在本周内全部补植完毕。这名工作人员称法青枯萎的原因很多,比如土质、温度、水分等,而且“种植的人是外地的,有可能管养措施没跟上。”

  栽种法青的时间不对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黄鹤山路,看到已经有工作人员在清理枯萎的法青。负责这条路绿化的常州华景园林工作人员汤先生告诉记者,本周内他们会将枯死的苗木全部清除并补植。至于枯死的原因,汤先生说,是栽种的时间不对,是去年底为了赶工期尽快通车栽下去的,加上冬天温度较低且水分不足,法青就枯萎了。

  上述交通产业集团工作人员说,补植后为了保证存活率,会增加管养次数,“我们也会现场加强监管,如果再次发现这种情况,会及时更换。”(张驰川)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