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镇江对外投资稳步发展 投资主体以民营企业为主
2017-05-25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目前我市对外投资规模呈现不断扩大的趋势。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我市先后有190家企业在全球五大洲63个国家和地区投资276个项目,中方协议投资10.8亿美元。项目类型涵盖海外制造业企业、贸易公司和研发中心等。我市对外工程承包在手项目25个,项目新签合同额1406万美元,完成营业额5029万美元,项目类型涉及房屋、公路、港口码头、电力设施等。

  投资主体以民营企业为主,约占70%,呈现民外资齐上的态势;投资目的地以发达国家和地区为主;投资方式以独资为主,逐步向合资、合作、并购拓展;境外项目以贸易机构为主,生产、研发、资源开发类项目明显增多;投资产业以地方特色和工程承包为主,新兴产业和资源开发迅速发展。

  不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走出去建设也面临新的国际形势和海外风险,企业需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不断创新投资模式。为此市商务局组织专业机构提供培训,针对海外投资风险及防范进行讲解,还专门为企业开发了镇江市商务服务平台,通过微信、APP和网页等方式为企业服务。(俞佳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