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 惠建林出席
2017-05-25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昨天上午,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惠建林要求,要以中央和省委新精神新要求为指引,认真分析研判形势特点,努力塑造国家安全整体工作新格局。

  惠建林指出,维护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恪尽职守,密切配合,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法学习宣传、政策法规细化完善等工作,有效防范、管理、处置各类国家安全风险,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统筹推进、成效明显。

  惠建林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当前国家安全的严峻复杂形势,主要表现在国家安全涉及面更广,经济社会风险点更多,各类风险传导性更强。针对这些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落实中央关于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始终保持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

  惠建林强调,要统筹推进,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守住政治安全这条底线,抓实社会安全这个重点,应对非传统安全这一趋势,统筹做好工作,全方位织密国家安全网。

  惠建林要求,要强化领导,着力形成共抓国家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国家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落实责任、健全机制、保障到位、浓厚氛围,努力塑造“地方党委统揽决策、主责部门牵头负责、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整体工作新格局。

  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谢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