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赴润州和丹阳检查防汛工作
2017-05-25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经水利部门监测预计,今年6月15日左右我市将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昨天下午率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赴润州区和丹阳市进行检查。他在检查中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监测预警,早做准备,打牢基础,完善设施,保证安全度汛。

  光明河泵站工程是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之一,防洪排涝标准为30年一遇。在项目建设现场,张叶飞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并详细询问了项目的预计竣工时间、目前建设进展、建成后如何发挥防洪、引水职能等问题。

  离开光明河,张叶飞一行来到润州区和平路街道长江村谏壁组苏南运河西岸。该地区由于水上运输船只过往频繁、长期水流冲击等原因导致近年来坍塌险情呈现加剧趋势,市政府已于本月初要求做好相关人员撤离搬迁工作。张叶飞指出,润州区有关方面要和索普集团等单位做好对接工作,在主汛期到来前做好搬迁工作,并在主汛期结束后开展水利防汛工程。

  位于丹阳市司徒镇的大吴塘水库经过扩容后,总库容将超过1000万立方米,可多滞蓄洪水680万立方米,有效减轻司徒镇乃至丹阳市的防洪压力。在检查中,张叶飞向丹阳市政府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水库扩容工程遇到的难点,以及搬迁进展情况。他要求市水利局和丹阳市积极配合推进水库扩容工程,发挥好水库的防洪、备用水源地功能。

  最后,张叶飞来到九曲河整治工程现场,同工程负责人深入交流了如何发挥该项目保护堤防安全、增强引江水量、提高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等功能的问题。张叶飞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整治工程按序时推进,努力争取上级水利部门的支持。

  副市长曹丽虹、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检查。(吴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