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专利项目获省专利项目金奖
2017-05-24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在智能电视控制以及体感游戏控制中,少不了空中鼠标的应用。但空中鼠标存在功耗大、运算量大、成本高等问题,江苏惠通集团的专利项目《空中鼠标及控制鼠标指针移动的方法与装置》,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技术改进。昨天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该专利项目一举获得第十届江苏省专利项目金奖。

  与现有技术相比,江苏惠通集团的专利技术提高了空中鼠标的运算处理速度,同时降低了功耗及成本。江苏惠通集团对专利技术的生产工艺进行优化改进,成功转化为各种姿态感知、空间鼠标控制系列产品。产品投入市场后,较好地满足了客户的需要,飞利浦公司应用了相关产品,夏普、索尼等公司也陆续与江苏惠通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专利实施期间已完成销售300万套,新增销售额7204万元,实现利税2155万元。

  据了解,该专利产品的实施促进了智能电视控制以及体感游戏控制技术的应用发展,同时与VR、AR等新兴技术融合,引领着新的消费电子智能遥控的发展方向。

  此外,在此次省专利项目的获奖中,江苏大学的一专利项目还获得了优秀奖。

  (李祥华 王强 施静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