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经济发展有关政策文件
2017-05-24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研究了经济发展有关政策文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产业强市的指导意见》《镇江市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九大行动计划(2017-2020年)》《2017年度辖市区绩效管理考核实施意见》等。会议指出,产业强则城市强,要大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夯实产业强市的根基。在产业选择上,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紧密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263”专项行动等重要部署,坚持特色化、高端化的发展方向,加快培育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在产业布局上,要体现集聚集约,构建高端平台载体,提高单位土地产出效益。在产业政策上,要注重统筹整合,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带动效应,精准扶持产业发展。要加强重大产业项目考核,激发各层各级抓项目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浓厚发展氛围。重视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提高产业项目招引的实效。要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制造业力度,有效防控金融风险。要着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实施九大行动计划,发挥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支撑和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国家级高新区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核心板块,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加快发展步伐,推动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