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季应季蔬果齐上市 现在上的桃子并非真正的水蜜桃
2017-05-23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夏天来了,市场里,各类夏季蔬果齐上市,各种瓜类、口味凉爽的果蔬备受市民喜爱。

  天热食“苦”,市场里,苦瓜、芹菜、生菜的销量都很好,放在一起绿油油的,看着很清爽,这些“苦味”菜都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一旁黄瓜、番茄卖得也不错,价格还不贵,特价黄瓜每500克2元都不到。事实上,这个天,大部分蔬菜价格都在3元/500克左右,还有不少1元菜。

  在某大型超市内,新鲜的糯玉米成了大家买得最多的蔬菜。每根个头都不大,很多市民剥完皮再去称重。销售人员在一旁介绍,这些玉米都是新到的,非常新鲜。外皮剥开后,玉米上还有一层湿漉漉的水汽。天热后有人食欲不佳、有人忙着减肥,晚上煮一点玉米就能当晚饭。

  果品区,橙子、樱桃、提子等不少水果都在热销,芒果、菠萝的销售开始走下坡路。一名卖水果的小贩介绍,最新上市的算是桃子,不过还没真正大量上市,价格也高,每500克都卖到15元以上,好一些的要卖到20元。“之前先上的是油桃,现在上的比较多汁,但也不是真正的水蜜桃。”他表示,用不了多久就有大桃子吃了,到时候价格还会下降很多。

  (王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