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长江刀鱼捕捞结束 渔民收入跟去年基本相当
2017-05-23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今年我市的长江刀鱼捕捞作业已经结束,渔民们的收成、刀鱼的收购价格及产量如何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和平路街道金江村的渔民了解到,今年刀鱼季呈现价高量少之势。

  “今年的收入跟去年基本相当,可是鱼的产量并不是太多,今年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以2两以上的大刀鱼居多,占到总量的70%。”渔民王桂明说道。“今年清明节前2两以上刀鱼收购价格最高卖到了3200元/斤,比去年的最高收购价高了1200元/斤。”渔民陆桂富说,“产量也没有去年多,好在收购价格上来了,渔民的收入还是得到了保证。”王桂明说。“今年村里1组有9帮船,2组有2帮船参加了刀鱼捕捞作业,最多的一帮打了大概有8万多元,其他的平均在六七万元。”陆桂富抱怨道,“由于吸沙船的影响,11帮船的收入至少减少了20多万元。”

  据陆桂富介绍,现在的鱼汛一年来得比一年晚,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春节前一个月就有刀鱼了,现在要到清明节后半个月才能有大鱼讯来。“刀鱼越来越少了,如果国家哪天不让我们打刀鱼了,我肯定支持。希望环境能够越来越好,再现上世纪那种一网上百上千斤刀鱼的壮观景象。”陆桂富对如今的长江渔业环境感到担忧。

  (陈巍元 柳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