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合作恳谈会举行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7-05-22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明月千里照君还。昨天,近40位镇江籍嘉宾和知名人士,继前一天在宁参加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式和有关活动后,应邀回到家乡。市委、市政府举行江苏发展大会“镇江行”合作恳谈会,代表318万父老乡亲欢迎他们回家。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恳谈会并致辞,指出镇江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历来人文荟萃、工商兴盛,在共同的家园只要携手同心、共筑梦想,镇江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市长张叶飞向返乡嘉宾介绍镇江发展情况。

  惠建林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318万父老乡亲,欢迎嘉宾们回家,并借用三句诗词和大家共叙思乡之情、共话美好愿景。他说,“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表达的是浓浓的亲情和乡情。家乡是我们的根,是在外游子的精神归宿,是每个人牵绊一生的地方。大家虽然远离家乡,但家里人和家乡人民一直记挂着你们。希望奔波辛劳之余,不忘“常回家看看”,品一品这里的山水故事,看一看亲朋好友,走一走乡间小道,让乡情永续。

  惠建林指出,“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镇江近年来发展变化很大,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底亲临镇江视察时,殷切寄语“镇江很有前途”。当前镇江正在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等战略机遇,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特色发展之路,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阔步前进。希望各位乡贤继续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让镇江更好更快地展现满眼风光。

  惠建林说,“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座嘉宾都是各个领域有丰硕建树的领袖级人物,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家乡人民以你们为荣,期盼你们在各自行业和领域不断创造更大成就。家乡的繁荣发展,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希望大家鼎力支持家乡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共谋发展良策,携手同心、共筑梦想,创造镇江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叶飞介绍镇江发展情况时说,记忆中的镇江充满温度,现在的镇江富有活力,未来的镇江令人期待。期待各位乡贤多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共同推动千年古城镇江,向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现代山水花园城市华丽转身。

  恳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明月千里伴我还》专题片;微软公司合伙人、微软人工智能工程院知识图部门总监高雨青,德国百宁咨询公司董事长刘百宁作为嘉宾代表作返乡感言。片中的古城风光、故乡味道,嘉宾发言时的回忆、感叹与展望,让现场弥漫着浓浓乡情。

  会前,返乡嘉宾还进行了参观考察,感受了家乡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主持恳谈会;市领导李国忠、张洪水、倪斌、童国祥、李健出席恳谈会。(梁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