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赴丹徒开展暖企惠民大走访
2017-05-21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率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丹徒区荣炳盐资源区开展暖企惠民大走访。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经常性地到基层去、到企业去,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在想什么、需要什么,才能更好地做决策、定举措。要用暖企惠民大走访的切实成效取信于民,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镇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荣炳强村富民物业经济园、联盛新材料产业有限公司、欧泊服饰走访时,张叶飞向企业和园区负责人详细了解最近的发展态势、遇到的难题、需要政府给予怎样的帮助。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就企业和园区目前遇到的问题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解决,促进企业和园区步入良性循环发展。

  在胜利村、高庄村、蒲圩村,张叶飞看望了3户生活困难群众和3位退伍军人。每进一户家门,张叶飞都先询问村民是否认识随行的区、乡镇、村干部。村民季吉方脱口报出了随行干部的姓名和最近在抓的工作,张叶飞十分高兴。“家里几个孩子?在哪儿上班?目前最需要政府帮着解决啥问题?对进一步精准脱贫有什么好建议?”在每户家里,张叶飞都同村民及家人聊起这些话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要求有关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协调解决。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在胜利村水芹种植基地、马金蟹虾专业合作社、丰利源家庭农场调研时,张叶飞同有关负责人就融资模式、种养成本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要求当地干部关注这些种植养殖大户的发展态势,在高温、汛期等特殊时期加强对他们的帮扶,减少由于自然灾害导致的损失。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叶飞表示,脱贫致富奔小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干部既要狠下决心、又要持之以恒地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举措,找对路子抓好强村富民。

  张叶飞希望丹徒区、盐资源区利用好当地的区位、资源、生态、人文四个优势,积极组织、引导农民打好生态旅游、高效农业、创业致富三张牌,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脱贫攻坚三块短板,为每个贫困户建档立卡用好项目促进脱贫致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丹徒区委书记陈琳及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活动。(吴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