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临近毕业季,医学整形美容再度升温
2017-05-19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临近毕业季,不少大学生开始为找工作忙碌起来,在一些毕业生来看,学历证书已不再是职场上获得先发优势的关键点,“先整容后求职”“靠颜值吃饭”等看法已经成为成为一部分离校学子的共识,希望在毕业前提高颜值,为即将到来的求职加上“形象分”。记者昨日从江大附院整形美容中心了解到,近期该中心接诊主要人群除了毕业大学生,“退休妈妈团”也异军突起,希望通过医学美容常葆青春。整形美容升温季专家提醒,整容手术并非人人适合,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听取医生建议,切忌盲目“拼颜值”。

  学生族 

  青睐双眼皮、垫鼻梁等 

  常规整形项目 

  昨天,三名女大学生组成的“整容组”来到江大附院整形美容科。“马上要毕业了,我们组团来整容,既为漂亮也是为了更好就业。”新闻传媒专业的菲菲告诉医生,过完年她就忙于投递简历,虽然有单位通知面试,但送投的主持岗位对形象要求很高。“我总是卡在外形这一关,这次鼓足勇气前来整形,很大程度是想多一块职业敲门砖。”

  同行的靓靓原本是一个塌鼻子、小眼睛的女孩,经过开眼角和双眼皮手术,她的双眼深邃不少。她这次来是想提前就隆鼻手术做些咨询:“有了高学历还不够,外貌也不能落后,我就要内外兼修,不断超越自己,才能成就最完美的我。”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大学生除了要有不错的学历,美丽的外表也是他们看重的因素,这也是越来越多毕业生涌向整形美容科的原因。”江大附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刘昌介绍,每年夏天该科都会迎来就诊小高峰,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是主力,双眼皮、垫鼻梁等常规整形项目成了热门选择。

  “相对于外形,咨询者的健康更加重要。”刘昌表示,对于前来咨询的求美者,医生都会非常慎重,保证在年满18周岁,并且身体发育成熟的前提下,才会根据求美者的情况制定不同整形方案,并沟通交代所有问题。

  刘昌说,最近到整形美容科咨询的人群中,不乏拿着明星照片,要求“照样整”的,“从健康角度来看,这样的整形要求过于盲目,医生并不会一味满足对方需求”。在刘昌看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选择通过医学手段让自己美丽起来无可厚非,但务必抱理性、务实的心态。

  退休妈妈 

  热衷“微整形”以葆年轻 

  61岁的章大妈性格开朗,年轻时一直有个明星梦,退休后空闲时间多了,她就跟老姐妹们结伴参加了合唱团和老年模特队。到了晚上,还会与朋友们结伴,到小区广场上“一展舞姿”。随着社交活动的增多,章大妈登台亮相的机会也多了起来。可是不久前,她多了一个心思:“每次演出时,都觉得自己重返年轻,可是一看到演出照,松弛的皮肤,深深的皱纹,都好像在提醒我真的是老了。”

  以前,章大妈一直以为美容是年轻人的专利,直到后来与朋友的一次偶然闲聊,得知一些美容项目其实同样适合自己这样的老年人,才来到江大附院整形美容科,经过医生综合分析和建议,完成2个疗程的热拉提后,她明显感到面部皮肤紧致不少,黑眼圈也随之淡化,对这样的效果,章大妈深表满意:“真不错,跳舞的姐妹都说我至少年轻了五六岁”。

  “随着中老年人群社交活动的增加,他们也开始追赶定制美丽的风潮。”刘昌说,希望通过医学美容提升“颜值”的人群中,中老年人比例呈明显上升的趋势,由于这部分人群身体状况、恢复能力等均不如年轻人,因此大多都会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面部微整形项目,尤其是热拉提、水光针等项目均成“香饽饽”,成为助力呈现年轻状态的不二选择。

  专家提醒 

  整形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当前整形美容市场火爆,琳琅满目的广告信息也让人眼花缭乱,刘昌提醒有整形打算的爱美人士,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医疗单位和有执照的整形医生,不可盲目而行。“前不久,我在门诊就遇到一位患者,她在外省一家整形机构注射了玻尿酸,但没过多长时间,下巴就开始出现溃烂情况,经过检查发现她注射的并非真正的玻尿酸,而是以前用来隆胸的,早已不使用的奥美定,从患者目前情况来看,她的后续治疗可能非常困难”。刘昌说,目前市场上微整形乱象较多,很多机构过度吹捧整形技术和成效,“微整形”易成“危整形”。因此,整形美容一定要做到“私人定制”,“适合他人的未必适合自己,整形之前,一定要与医生多沟通、多交流,以免导致危险”。(孙卉 杨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