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惠建林主持
2017-05-18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进一步领会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深入研究宁镇扬一体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对策,进一步提升我市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工作的实效。市委书记惠建林主持并讲话。

  省政府参事、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蒋伏心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蒋伏心以《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的动力机制与凝聚核》为题,从宁镇扬一体化问题的背景、一体化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关系、宁镇扬区域一体发展的优势、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的短板、完善创新驱动一体化发展的政策体系等方面,既有宏观的理论分析,又有翔实的案例数据,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惠建林强调,要以积极的姿态主动融入宁镇扬一体化。以苏南的定位、苏南的标准认真审视发展现状,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宁镇扬一体化的大框架下来思考谋划、借力发力,创新发展理念、用足用好机遇,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找到发挥自身优势、体现地方特色的发展路径,在互联互通、协作协同、共建共享、互助互动和联防联治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加快区域融合进程。要以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宁镇扬一体化。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干成一批应该干、能够干、干得好的事情,着力下好宁镇扬一体化的“先手棋”。要以高效的机制有力保障宁镇扬一体化。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协调联动机制和责任督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进度高效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辖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市各部委办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