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港河河床整治修复
2017-05-16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近日,有细心的居民发现,港中路沿线的一段约100米长的大港河河水已经被放干,工人正紧锣密鼓地对河床进行清理和修复。

  据了解,此次修复的是大港河二号泵站橡胶坝北段河床河堤,大港街道成立工作组对河底石块、垃圾等杂物进行彻底清除,同时启动河床修复工程。

  河道整治项目现场负责人赵树德介绍,由于橡胶坝上游的水要不断补水更换,加上这一段河道的雨水管网较多,雨水的冲刷量很大,对河床损坏比较严重,最深处在一米五左右。“汛期即将到来,如不及时修复,可能会引发塌方事故,影响周边瑞鑫、港南等多个居民小区。”赵树德表示。

  此次改造共投入十万多元,对河堤进行出新,铺上坚固耐久的水泥,让河道重新恢复畅通。“整治修复大港河河床,不仅为了消除此前污水排放留下的痕迹,让大港河河道更加美观,更为了以更加牢固的河床河堤,迎接汛期的考验。”大港河河长刘冬冬介绍,下一步街道准备进一步排查大港河河床河堤损害点,加大整治力度。(祝青 汪湉 陆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