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镇江一中迎来建校80周年
2017-05-07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讯 昨天,省镇江一中迎来80华诞,全校2000多名师生以及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

  1937年,镇江商界巨子陆小波、爱国民主进步人士冷御秋和著名爱国实业家严惠宇等一批政商名流和开明乡贤怀着教育救国的梦想,来到镇江城东的一座荒山上,披荆斩棘,构木为舍,创办了“私立京江中学”。1953年,学校更名为“镇江市第一中学”,2006年1月更名为“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并整体由大学山搬迁至古运河畔。学校自1952年改为公立学校,1978年被确定为省重点中学,1999年通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级验收,2004年首批转评为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80年来,学校向国家和社会输送了4万多名毕业生,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中科院院士汪尔康、于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谢先德均在这里出色完成了学业。(记者 梁和峰)摄影谢道韫 张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