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出行要当心 镇江警方发布安全提示
2017-04-28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昨天,镇江警方发布“五一”小长假安全提示。

  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以及国省干线公路继续执行“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车多路堵”也将继续上演。警方提示: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道收费站免费通行的时间是2017年4月29日0时起,至5月1日24时结束,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据多年交通流量分析,“五一”小长假以短途自驾出行为主,流量将出现井喷。其中4月28日出现节前晚高峰,车流量相对平日有所增大;29日8时至11时,车流量明显增大;30日,车流量相对均衡,但仍高于平日流量;假期最后一天,也就是5月1日的15时至24时为返程高峰,车流量大,并且会很大。沪蓉高速公路镇江收费站、扬溧高速公路镇江西和镇江南收费站在免通行费初期和结束前将会出现车流量增加、拥堵的情况。沪蓉高速公路主线以及润扬大桥车流量大,容易出现拥堵。市区以及各辖市区出入城道路,汽车站、火车站周边道路,过江通道,公路穿越城区集市路段,城市商业街区周边街道,因人流车流过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警方提示:节日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避开容易拥堵的点段。驾车前往人流密集区域应提前了解周边停车场分布情况,尽早选择合适地点按规定停放车辆,避免进入核心区域造成车辆拥堵。特别是进入镇江市区以及辖市区的主城区,一些道路已经实行违法停车严管措施,如果违停,不仅会遭受罚款,还会扣分。 (何志斌 何杰 谢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