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245户困难家庭喜领廉租房 月租1元/平方米不到
2017-04-28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昨天,我市举行2016年度廉租房实物配租大会,通过公开摇号,我市共有245户困难家庭喜领廉租房。

  此次政府共拿出房源258套,其中1人户户型130套,2人夫妻户户型17套,2人非夫妻户或3人户98套,4人户13套。房屋面积从30平方米至80平方米不等,最大户型为三室一厅。为了方便困难家庭入住,此次分配的廉租房已经装修了地板、卫生洁具、瓷砖等,可以拎包入住,月租1元/平方米不到。

  据悉,此次参加摇号的368户家庭,都是2015年5月1日进入保障享受租赁补贴的低收入和低保家庭。昨天的摇号程序分两轮,第一轮按房型需求分四组摇顺序号,顺序号中包含空号;第二轮则按顺序号摇房号。

  近年来,为了解决低收入和低保家庭的住房困难,实现精准扶贫,我市对廉租房采用了动态管理模式,出台了退出机制。廉租房承租户每年都会进行年审,当困难家庭经济条件改善后,不符合廉租房条件时,则需要退出廉租房。

  “我们终于有房子了!”拿着“B-128”顺序号的纸条,市民王桂香眼含热泪说,“我这是享的共产党的福。”王桂香还告诉记者,下放回城后,因为原来的企业玻璃厂倒闭,一直没有住房,这些年,他们全家一直是租房子住,车管所附近、明基商贸城、西麓,哪里房租便宜往哪里搬。现在终于有了一个安定的家,他们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飘着过日子了。(司马珂 陈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