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目前有6个自助洗车点 8元钱自己搞定洗车
2017-04-27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讯 昨天中午,市民陆先生准备趁午休时间把车洗一下,去了好几家洗车店都需要排队。进退两难之际,他无意中看到“小区业主群”里正火热讨论着小区附近新装的自助洗车点。原本以为是无需自己动手的自动洗车器,把车开到洗车点后却发现“还是需要自己动手。”

  花8元钱自己搞定洗车

  设备的服务内容包括吸尘、泡沫和清水,转动水枪头即可切换模式。除此之外,都需要车主自己动手。设备按时计价每分钟0.8元收费,也可以按8元/10分钟的单次计价来收费。

  项目运营经理曹振告诉记者,他们今年3月进驻镇江,选择社区、商业中心、写字楼、企事业单位、厂矿院校和景区附近设置洗车点。目前镇江市区有6个点,未来还将陆续增加。“如今请人洗车越来越贵,成为养车的一大成本。只要愿意自己动手,就可以降低养车成本。”曹振说。

  陆先生当即决定尝试一下自助洗车。他打开汽车后备箱,洗车五件套整整齐齐地放在工具箱里。由于经常自己洗车,这套装备已经显得很陈旧了。他忍不住吐槽说,“以前自己洗车至少要从家里提3桶水。”

  10分钟后陆先生自助洗车完毕,共花费8元。他告诉记者,“这杆喷枪能将角落里的灰尘冲洗掉,还有泡沫清洁顽渍,还算是比较方便。”他还表示,等夏天到了带孩子来洗车,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

  洗车方法选择不少

  洗车作为汽车保养的一个环节,几乎是每一位车主都接触过的。据了解,目前洗车服务在我市各大汽车美容店都能做到,但价格高低不等,少则10元,多则上百元。服务内容不仅包括除尘,还包括打蜡、抛光等。市区一家连锁洗车服务店京口店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不少客户信赖专业工作人员的洗车服务,从洗到擦,再到车内清洁,都有着一套标准化的流程。如果加入会员的话,还有打蜡服务,并且能享受折扣优惠。自动洗车器也在不少汽车美容店内投入使用。车主将汽车开上轨道,坐在车内就能享受自动洗车器的服务。

  如果不想去洗车行排队洗车,一个桶、一把刷子是很多人在家洗车的写照。能自动喷水的便携式洗车设备成为不少人的得力助手。记者在网上看到,便携式洗车器种类繁多,价格约在200元左右,形状类似收纳箱造型。工作原理是通过汽车点烟器或接通民用交流电源,电力驱动机器内的小型水泵抽水工作。

  自助洗车叫好不叫座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已有多家运营商在做自助洗车服务,以洗车为代表的自助服务被认为是便民服务的蓝海。与共享单车类似,自助洗车服务与互联网联系紧密,从找洗车点到下单付款,都离不开手机的操作。

  但正是因为需要手机操作,又没有工作人员在一旁给予帮助和指导,方便的手机也带来不便。很多想要尝试的车主在捣鼓了一会后,由于不会操作只得悻悻离去。对此,设备供应方表示,熟悉新事物总是要有段过程,等以后类似这些自助便民服务越来越多,加入的市民会越来越多。

  天气原因也是很多车主就此打住的原因之一。“天气还没有太热,自己洗车还是有点冷。”一位住在附近的车主李先生说,“自己洗车往往要溅一身水,还要做好回去换衣服的准备。”

  为了洗车折扣,市民章先生专门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来洗车,每月固定为爱车洗两次澡的他认为,“洗车不光是洗外面,里面也要清洁,没有店里的强力吸尘器,车内的泥土灰尘很难彻底弄干净。”(俞佳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