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建成54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压缩接种等待时间
2017-04-25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今天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目前已建成54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实现从取号、筛查、接种、预约在内的接种全流程数字信息化综合管理,最大限度压缩接种等待时间。

  昨天上午10点多,宝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儿童接种门诊井然有序,市民陈先生在取号机前成功预约后,抱着8个月的儿子坐在休息区等候。大约10分钟后,叫号系统通知他带孩子到问诊筛查区咨询,检查显示一切正常后,医务人员为宝宝登记信息并签署告知单。

  “打过什么疫苗,接下来还要打什么疫苗,一目了然,不但避免漏打,还能直接预约下一次接种时间。”在数字化平台上,陈先生看到,孩子已经注射过乙肝疫苗、卡介苗、百白破疫苗、脊灰疫苗。根据系统提示,这次应该注射麻疹疫苗。

  宝塔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满明介绍,通过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系统,一旦发现有宝宝未按时接种,就会通知家长,有效避免漏种、缺种情况的发生。

  登记并预约下次第一类疫苗接种品种和接种时间后,陈先生抱着儿子去接种疫苗,然后进入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陈先生在留观机上刷卡离开,“听周围人说,以前带孩子接种,最起码要两三个小时,现在从取号,到观察结束,不到一个小时”。

  “区别于一般门诊,数字门诊主要承担着适龄儿童的接种任务,通过严格规范的流程管理,既杜绝儿童接种事故发生,又减少家长不必要的院内逗留时间。”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袁兆虎介绍,目前全市68家接种门诊中,有54家已实现数字化,占比近80%。(杨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