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图书馆“读者互借”手机软件上线 为全省首创
2017-04-25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近日,镇江市图书馆精心制作的“读者互借”手机软件上线运作,这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软件,其功能如何?它能带给读者哪些便捷,记者昨天进行了了解。

  这款手机软件可以说彻底改变了图书馆传统的运营模式及读者借阅交流方式,只要是在市图书馆办有借书证的各类读者,都可以使用这种方法“互借”,这是以读者为图书传播的主导者和中心点,图书流转将不再需要图书馆的直接参与,而只需读者之间互扫二维码即可实现。

  该手机软件实现了图书快速流转的新模式,为全省首创。读者可以通过此款手机软件将自己借阅证上的图书直接转借给其他读者,同时也可在手机软件上直接查询镇江市图书馆和句容市图书馆馆藏图书。

  据市图书馆技术人员表示,下一步,这款手机软件还将进一步开发拓展自助办证、图书漂流、图书点评、阅读社区等功能,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实惠和便利。

  记者获悉,这款手机软件一经推出,即获得读者青睐。昨天,市机关工委专程到市图书馆将两个可以扫码的“易拉宝”广告借到单位,他们准备放置一周时间,让拥有借书证的会员借书可“内容共享”。这样一来,不仅整个单位的学习氛围上去了,而且成员之间还可以相互“讨论”,更能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手机软件的最大功能,其实主要是针对企业或部门这样的团体借阅单位,或是各类读书会组织,其成员间可实现“图书共享”,使之更好地成为一种学习型组织。

  (金炜 竺捷)

  (链接)

  操作方法

  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昨天介绍,这款手机软件的操作流程比较简单。

  首先需要下载相关的手机软件。安卓手机用户需要去图书馆扫描指定二维码下载安装;苹果手机用户,则可以在“App Store”中搜“镇江图书馆”下载安装。

  安装软件后,即可登录“镇江市图书馆悦读平台”:

  1.输入借书证号和密码,再点击登陆;

  2.向其他需要传书的读者打开“我要传书”;

  3.点击“开始扫描”,扫描接收图书读者的二维码,同时接收图书的读者点击右上角的二维码;

  4.选择所要传递的图书,选择完成后,点击“确定”,即可完成图书传递。(金炜 竺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