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区孟家湾安置房项目扫尾 预计9月完成回迁安置
2017-04-24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我市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总投资6.5亿元的京口区孟家湾安置房项目,合同内工程日前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配套设施施工。该项目主要用于安置孟家湾地块的拆迁户,预计9月份完成回迁安置。

  孟家湾安置小区是京口区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谷阳路以东,学府路以北,江苏大学以西,总占地面积47.9亩,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9.6万平方米,地下室面积2.7万平方米)。由5幢26-31层的住宅楼、3栋商业及配套用房组成,总安置套数879套。2015年4月开工建设,至2016年底5幢高层全部封顶。目前,外墙真石漆施工已完成,室外土方回填也即将完成,正加紧进行室外配套工程及配套道路的建设。

  记者现场看到,5幢高耸云天的住宅楼外墙以黄色、灰褐色调为主,给人以高端大气、赏心悦目的感觉。“虽然是安置房工程,但我们严格按照商品房标准建造,目的是将这一市、区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得民心顺民意的放心工程。”承担项目开发建设任务的江苏北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秀英介绍说。为响应京口区绿色建筑的施工要求,北固所属子公司学府置业公司在多项建筑材料上严格甄选,如在室内楼板处采用BGL保温隔声板等。同时首次采用分户保温、同层排水等绿色环保技术,以及采用真空百叶窗、轻质隔墙、沉降式卫生间等新型便民施工材料或施工工艺,目的是为孟家湾回迁居民打造一个健康环保的居住环境。该项目已先后获得省级“二星绿色建筑”“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荣誉称号。

  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承建施工方中铁上海工程局建筑公司马不停蹄忙建设,抢抓天时保工期。针对收尾阶段点多面广、工序繁杂等情况,项目部多措并举加快工程进度。组织人员全面梳理剩余工程量,以每栋楼为中心,倒排工期、优化工序。协调业主、监理及相关政府部门力量,形成攻坚合力。周六周日正常出勤,冲刺阶段员工没有一人请过一次假。同时严格现场管理,强化安全管控,该项目先后荣获“镇江市平安工地”“镇江市标准化文明示范工程”和“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文明示范工地”荣誉称号。

  据悉,近几年北固公司以国企的担当造福京口人民,已投资兴建了京岘家园安置房、景阳山庄安置房,总套数3468套,目前入住率分别达100%、近90%,圆了3000余户业主的安居梦。

  (方良龙 梅永生 戴文群)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