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张叶飞主持
2017-04-22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讯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大项目推进会。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主抓手,精准招引落地一批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重大产业项目,不折不扣完成投资增长等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为“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基本实现“开门红”。其中,GDP增长7.9%,高于全省0.8个百分点,增幅列全省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7.8亿元,占年计划27.2%,同口径增长8.5%,高于全省6.8个百分点,增幅列全省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增幅高于全省3.5个百分点。在开局总体平稳的同时,全市经济仍然面临稳增长压力较大、有效投入不足、企业盈利水平尚需改善等问题,尤其突出的是缺乏优质重大产业项目,经济发展的新增点和后劲明显不足。

  张叶飞肯定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凝心聚力不断提升镇江的发展热度,着重做好“六篇文章”。一是要做好产业定位文章,紧盯最前沿、结合本地实际,寻找选准适合镇江的产业;二是要做好产业布局文章,提升园区的功能特色和承载能力,形成一批专而精、特而强的产业;三是要做好重大项目文章,把产业投资增长和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二季度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四是要做好精准招商文章,建立产业引导资金,对接相关政策信息,加快全产业链招商;五是做好考核激励文章,层层传递压力、压实责任,对重大项目等开展富有针对性的专项考核;六是要做好投资环境文章,切实对企业问需解难,提高涉企服务水平,构筑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副市长詹立风、陈金观出席会议。(梁和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