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位美术老师绘50米"文明墙"
2017-04-22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旧墙

新墙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讯 昨天上午10点,笔者来到丹阳市总工会南侧一面围墙处。丹阳实验小学的8位美术老师,有的踩着脚手架,有的弯着腰,用颜料绘制出了一面图文并茂的“文明墙”。

  “这面围墙以前环境面貌差,不仅围墙破损,墙顶长树,而且布满了青苔。”丹阳市云阳街道白云街社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丹阳市总工会出资将这段长约50米的围墙修葺一新。

  那如何让这面50米长的围墙变得更美观?在丹阳市云阳街道教委主任严明友的提议下,丹阳市实验小学蒋红军校长想到由该校美术老师为这面围墙创作图画。“这样既配合白云街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又充分体现了城市文明,并且能够装点、美化城市环境。”丹阳实验小学美术老师张卫民告诉笔者,他是此次围墙美术组的负责人,这次学校既出力也出钱,校方专门出资购买了颜料,并调课分派了8位美术老师进行围墙的美化工作。

  “整个创作下来,用了90瓶颜料,工程还是比较大的”张卫民说,在这么大的墙体上画画要非常细心。他们先是设计样稿,然后打草稿,一些年轻的女教师也要顶着大太阳爬脚手架,确实不容易。

  直到昨天下午,8名美术老师陆续花了近十天时间,终于将这面“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围墙画制作完成。 下午四点过后,学生们放学经过,都感到特别惊讶:“哇,这面墙变得好漂亮啊!”许多家长也纷纷竖起大拇指。

  “不仅美观,还有教育意义”,62岁的社区居民王玲梅阿姨高兴地说,将原本单调,甚至有些脏的墙画成图文并茂的“文明墙”,无形中给来往的行人,特别是孩子以教育启迪的作用,还提高了社区的“颜值”,美化了城市环境。

  (朱军 朱美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