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迎“谷雨”节气 后几天镇江气温稍有回落
2017-04-21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一不小心就走完了“春”,前几日气温也印证了“短春”一说。根据气象资料显示,未来三天气温稍有回落,最高气温回到20-23℃,早晚10℃左右,稍凉。天气总体以晴好为主,这个周末一定要抓住春天的尾巴哦。

  昨天我市多云有时阴,阳光尚可,白天最高气温22℃,就是风力有点大。预计今天温度风力天空状况都和昨天差不多,体感舒适。由于此次冷空气强度弱,移动慢距离远,降温强度有限,比大风更讨厌的是,今天可能爆发的各种飞絮,所以出门的市民出门最好戴上口罩。气温方面,前期气温回升太快,气温掉下来就会容易让人体感不适。所以,体弱者出门,要合理增加衣物,以防受凉感冒。

  谷雨节气的到来,预示着春将逝,夏的脚步近了。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谷雨也是春夏过渡节气,这时气温往往上升很快,局地对流天气增多,提醒大家注意预防雷电、暴雨、大风等。(杨佩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