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博考古队向丹阳市博物馆移交文物244件
2017-04-21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日前,镇江博物馆考古队将244件丹阳考古出土文物标本移交给丹阳市博物馆。

  去年,镇江博物馆在丹阳进行了多个考古项目。为配合镇丹高速公路建设,对胡桥马家双墩两座西周时期的土墩墓进行了发掘,其中一号墓出土硬陶罐、豆等文物14件;对十墓山汉六朝墓地进行了考古发掘,清理墓葬31座,出土青铜带钩、釉陶壶等文物160件。为配合管山新村安置房建设,对一处商周时期台型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出土陶罐、盆等文物共68件。访仙的老百姓在种地过程中发现一座墓葬,考古清理出土了2件文物。镇江博物馆在完成了器物的描述、绘图、照相和相关测试后,将这批丹阳出土文物送到了丹阳市博物馆。

  据介绍,此次将文物留在其出土地的国有文物收藏机构,不但增加了丹阳市博物馆的馆藏,还能更好的发挥文物的社会教育功能。(竺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