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社区580”平台5月上线 点一下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2017-04-21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扬中市卫计委将三茅街道作为试点,推进“社区580”手机APP平台建设,预计于下月中旬上线试运行。届时,扬中居民将再添移动健康顾问。

  “社区580移动家庭医生平台”是国内最早服务于社区居民和社区医院的移动平台。技术人员调试的“社区580”页面中,包含了“社区580家庭医生”、“随访580”,以及“转诊580”等多个子项目。居民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可以获得医疗咨询、社区公告、健康教育等服务,还能预约就诊、药品查询比价,并在网上签约家庭医生,在线享受签约医疗团队的指导。

  “社区580移动家庭医生平台”是扬中市打通居民健康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最近,家住三茅街道广宁社区的王奶奶与其所在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扬中市“万户有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定期有医生上门为她检查身体,并根据情况提出健康建议和用药指导。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的便捷,王奶奶还主动为卫计委的这一便民政策做起了义务宣传员:“每年花140块钱定个基础包,不仅有医生主动上门看病,还能做一次全面体检,项目包括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胸片、彩超等等,真是又便宜又方便。”根据王奶奶的协议书,老人今后不仅有了自己的家庭健康档案,签约医生还会通过定期家访及时更新健康档案,指导家庭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的防治,引导合理膳食,并为家庭的慢病患者提供健康指导、定期随访和体格检查等服务,同时免去了老人隔三差五去大医院排队检查和配药的烦恼。

  (陈飞 丁美华 杨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