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山杜鹃花盛开花期至“五一” 镇江市民赏花要赶紧了
2017-04-21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临近“五一”节假,南山景区杜鹃花盛开,记者昨天在招隐景区看到,大片春娟、毛娟含苞待放,有的已经盛开,白色、红色、粉色、蓝紫色……漫山遍野,姹紫嫣红。花期大约两周时间。

  杜鹃花是我市市花,南山杜鹃花品种多、数量大,有几十万株。每到花季,漫山遍野杜鹃花盛开,十分壮观。每年春季,南山景区都会举办杜鹃花节,邀请各方游客前来赏花,游览景区,享受春光。今年的杜鹃花节在“五一”节前举行。由于今年气温比往年有所升高,杜鹃花盛花期预计持续到5月3日。也就是说,“五一”节假日过后,很难观赏到杜鹃花的盛景了,市民想要赏花得赶紧了。

  上周文苑景区内的盆栽杜鹃已经开始开放。进入本周,景区内野生的杜鹃花也冒出了花苞,有的已经盛开。目前,景区内的春季花卉品种,如早春山樱已经凋谢,晚樱、桃花、牡丹等花卉还能够观赏到,也即将凋谢。玉蕊花、紫藤等花卉正在开放,市民走进景区还能够观赏到不少春季花卉和夏季花卉。(叶明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