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镇江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啦 增加项目路演等环节
2017-04-21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昨天,市政府举行2017年“创富镇江”大学生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大赛报名开始。今年大赛增加了项目路演、商战对抗及模拟投资等环节,增加了对项目的投资价值评估,帮助项目找到合适的投资伙伴。

  本次大赛由市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京口区人民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北京华普亿方集团协办。大赛主题是“青春绽放,创业圆梦”。旨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吸引民间资本投资小微企业项目,完善产业上下游配套资源,助力我市产业发展,促进20个以上创新型项目在我市转化落地、开花结果。

  大赛面向省内及北京地区大学生创业项目,依托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农林学院、镇江创业园、京口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厦、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大学生创业载体承接落地创新创业项目。华普亿方淮安创业大学、南京创业大学、北京合作孵化器作为本次创业大赛的埠外赛区,分别设镇江赛区、南京赛区、北京赛区。所有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都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报名。

  大赛分为“启动、报名、初赛、决赛”四个阶段。4-6月组织报名,在江苏及北京各大高校的在校或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含硕士博士),均可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参赛,征集项目200个、深入挖掘项目60个。7月10日前,通过三个赛区10场项目路演,初赛决出20个项目晋级,采取大赛训练营方式最终选出10个项目入围决赛。9月底决赛,经VCR展示及项目陈述、现场答辩、商战对抗、模拟投资等环节,现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胜奖4名,并给予5000元到5万元的奖励。9月以后,将重点开展创业大赛项目落地的扶持工作,力争吸引20个创业团队入驻我市各类创业载体。大赛评审委员会由创投专家、成功创业人士、学术专家组成,保证大赛程序规范、组织有序、结果公正。

  我市将会对所有入围和获奖的项目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持,并选择20个优质项目进行深度孵化和政策支持,作为大赛的承办方,北京华普亿方集团将会邀请晋级决赛的项目加入北京华普亿方集团常青藤计划,给予重点跟踪指导和扶持。

  “创富镇江”大学生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已有100多个项目落户,培植一批创业明星。(郑仁轩 叶明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