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力争在全省率先建设5G网络
2017-04-21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昨天下午,市经信委、江苏移动镇江分公司共同举办全市信息技术应用与产业融合创新暨镇江移动信息化产品对接会。会上探讨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为我市企业和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共同探寻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之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紧扣“宽带中国”“互联网+”、两化融合等国家战略部署,通过实施“全光网”、三网融合、免费无线网络(WIFI)和“企企通”等一系列项目建设,打造了一张“高速、移动、泛在、安全”的城市通信网络,为下一步5G商用服务奠定基础。

  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服务我市产业和企业发展,下一步市经信委将大力推进“企企通”工程,做好网络提质增效;紧紧围绕芯片、设备、应用等产业链高端环节,大力推进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成果转化、高端项目集聚和产业规模壮大。同时也将密切关注国家5G研发和商用进展,待时机成熟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力争在全省率先开展5G网络建设。

  (孙晨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