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7-04-21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努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画好同心圆、作出新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

  惠建林在讲话中肯定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市正处于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关键时期,需要充分调动包括民族宗教界人士和广大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在内的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要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形势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权。

  惠建林要求,紧密结合镇江实际,按照民族宗教工作自身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切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要坚持尊重包容,正确处理各民族、各宗教的差异性和共同性,切实增强文化认同。要坚持尊崇法治,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依法管理水平。要坚持有机嵌入,掌握好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寓管理于服务,有效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要坚持因教施策,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有重点地做好各宗教工作,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润物无声,精耕细作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践行群众工作法对待信教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惠建林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狠抓基层、强基固本,集聚合力、破解难题,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张叶飞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不松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注重方法不马虎,不断提高科学化、法治化管理水平;强化责任不落空,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形成条块联动、板块互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丹徒区、句容市、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健、裔玉乾、陈琳、胡宗元、朱云峰、王冬生出席会议。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