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抽检大商场皮衣合格率仅三成 价格高质量也未必好
2017-04-20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为掌握了解皮衣市场产品质量情况,维护市场秩序,去年11月,市工商局组织人员对市区和扬中各一家大型商场销售的皮衣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共抽检10个批次的皮衣。近日,市工商局公布了相关抽检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即使是大型商场,皮衣的合格率也仅有三成,不合格的皮衣均存在严重缺陷。

  质量令人担忧

  据了解,此次抽检的皮衣共涉及7个品牌,检验项目包括标签、号型、规格允许偏差、皮革撕裂力、皮革摩擦色牢度、辅料和配件、缝制要求、各部位用料、外观质量等。不合格的皮衣销售价格从1700元至3190元不等。

  皮革撕裂力是测量皮革服装面层材料强度的一项重要指标,皮革撕裂力不合格会影响皮革服装使用寿命,其技术指标只有9N,要求已经很低了。杭州凯莱露喜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CLEAR LUCERNE”绵羊皮皮衣、广州市欧桥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JOSFOND”绵羊皮皮衣、海宁市尚爱雪儿服饰生产的“尚爱雪儿”绵羊皮真皮服饰、海宁鼎路皮件厂生产的“璐曼绮”绵羊皮真皮服饰、海宁市艾丝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罗蔓佰丽”绵羊皮真皮服装均不符合要求。撕裂力最低的杭州凯莱露喜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CLEAR LUCERNE”绵羊皮皮衣,只有4.9N。

  皮革摩擦色牢度是测量皮革面层材料掉不掉色的重要指标,皮革表面颜色脱色,在实际穿着过程中颜色容易迁移到衬衫、裤子上,穿不了多久表面很容易出现色花、变色,影响到皮衣的美观。此次不合格的7款皮衣这一项目全部“中枪”,无一幸免。

  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皮革撕裂力和皮革摩擦色牢度这两个项目不合格为严重缺陷。此次不合格的皮衣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轻微缺陷,比如“CLEAR LUCERNE”绵羊皮皮衣肩省长度相差4mm;“JOSFOND”绵羊皮皮衣底边宽窄不一致;“尚爱雪儿”绵羊皮真皮服饰毛皮存在轻微脱毛现象;“璐曼绮”绵羊皮真皮服饰毛领掉毛严重;“罗蔓佰丽”绵羊皮真皮服装门襟短于里襟。

  原因出在哪里

  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一般衣服,皮衣价格高、利润更高,一件皮衣大多都在千元以上,是假冒伪劣产品的重灾区。即使是大型商场出售的皮衣,价格高质量也未必好。

  据了解,皮衣撕裂力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一些皮衣生产企业的皮革面料太薄,尤其是一些皮革羽绒制品,为了外观好看,牺牲了内在质量;原料皮价格的持续上涨,生产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加重了对原料皮的处理,过度打散皮革纤维以提高得革率,从而降低了皮革的强度;一些企业销售的皮衣不是当季的新品,甚至是前两年的陈货,皮革面料已出现“僵硬”“反栲”等现象,就是俗称的“发闷”,皮革强度大大降低。(孙方华 陈红生 姜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