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半周镇江都是风和日丽 气温适宜
2017-04-20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最近我市的天气不错,阳光有点儿刺眼,外出的小伙伴们注意防晒。昨天傍晚到夜里我市迎来降水,虽说今天雨水会停止,但早晨出门大家最好看情况决定是否带雨具,不过衣服要多穿些哦。此外,雨止之后,天气转好,本周剩下的天气将是风和日丽,气温适宜。

  昨天白天我市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6.9℃,夜里有降水过程。好在这波降雨维持时间不长,今天上午降雨就会逐渐停止,对生活影响不大。今天我市雨止转阴到多云,东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2℃到23℃;21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13℃到14℃,最高气温20℃到21℃;22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9℃到10℃,最高气温在20℃左右。未来十天里,25日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

  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此时正是埯瓜点豆、播种移苗的最佳时节。“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谷雨节气后降雨增多,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茁壮成长。谷雨节气后是神经痛的发病期,过敏体质的朋友也应注意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

  在饮食上应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谷雨前后15天及清明的最后3天中,脾处于旺盛时期,脾的旺盛会使胃强健起来,从而使消化功能处于旺盛的状态,消化功能旺盛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因此这时正是补身的大好时机,但是补要适当,不宜过。

  (王小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