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谏壁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2017-04-19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昨天,记者从京口区发改和经信委获悉,省发改委于日前下达了关于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根据该《通知》,京口区共有谏壁老工业区金阳路以西地块改造(航空航天中小企业基地)和焦湾路拓宽及北延(创普大道)道路工程等2个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共计4842万元,争取资金额度为该区近三年之最,也是全市唯一获得补助的地区。

  据悉,京口区谏壁老工业区与徐州市鼓楼区、常州市钟楼区和南京市原大厂区,于2013年3月被国家发改委正式列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2013-2022年)》。2015年8月,省政府批复同意市政府上报的京口区谏壁片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谏壁片区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依托索普集团、谏壁电厂等老国有企业形成的城市老工业集中区,片区内企业众多、基础设施配套滞后,群众对改善环境的呼声愈来愈大。根据实施方案,通过对区域内原有企业的搬迁关停,可腾空工业用地2.45平方公里,腾退出的土地将集中用于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及保障性安置房建设。(陈俊文 孙晨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