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公安窗口开发自助查询模式 办事指南一目了然
2017-04-18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为方便市民办理护照、户籍转移等事宜,本月起,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行政审批服务首创点单式“傻瓜”自助查询系统,只要动动手指,就能了解所需的信息,一目了然。

  公安窗口依托市政府重点打造惠民“e办事”平台,率先推出网上服务,对于群众呼声较高的办事指南和常见问题库,进行了全面梳理,设置简单易懂的自助查询系统,只需指尖轻轻一点,几秒之内便可轻松查询。

  “‘e办事’平台上线之后,很多事项无法直接办理,大家还是不知道流程办理,该准备哪些手续。”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公安事项办件量占平台中所有部门总办件量的90%,公安窗口民警通过工作中发现,可以参考网上的调查问卷的形式,根据市民勾选的情况提供相关服务。借鉴了这一模式,开发了自助查询的模式,尽量让办事的市民来窗口一次就能办成事。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公安服务窗口,每位工作人员的桌前都摆放了一个离岗计时器,倒计时为20分钟。窗口的工作人员离开了多久,管理部门和群众都能一目了然。(杨佩佩 尹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