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镇江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2017-04-18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分析会上获悉,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552亿元,占年计划25.3%,同比增长7.3%,列全省第6;完成应税销售945亿元,占年计划25.7%,同比增长18.9%,列全省第6;完成工业投资407亿元,占年计划25.1%,同比增长1.5%;完成工业技改投入198亿元,同比增长22.9%。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转型升级速度加快。1-2月,全市6大新兴产业实现销售691.7亿元,增长11.5%,高于全市平均1个百分点。二是部分指标进档升位。全市工业应税销售近三年内增速首次突破10%,工业增加值规模总量重新列全省第9。三是重点行业高速增长。全市装备制造业、原材料、消费品行业应税销售增长分别为15.1%、37%、11.8%。四是重点企业支撑明显。全市应税销售百强企业增长面达66%,环比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增长超过20%的企业有46家,百强企业拉动全市应税销售增长9.6个百分点。四是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全市81个技改项目和79个重点制造业项目正有序推进,分别占项目总数的75.7%和88.8%,107个重点技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5.4亿元,占年计划的27.3%。六是工业用电增速放缓。工业用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70.04%,同比下降2.34个百分点;全市工业用电量累计完成37.98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9%,增幅列全省第9,比去年同期下降7位。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协同推进、运行监测和督查考核,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公布,确保实现“双过半”。(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