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部分热门房源“明盘”销售 不得随意涨价
2017-04-18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房价不再“雾里看花”,价格备案一目了然——自3月29日市区启动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到昨天,已有一批热门的楼盘房源进行了价格备案公示。

  在市物价局官网上,首批公示的楼盘包括万科、北固湾、中南御景城、美的城、梦溪嘉苑等。“挂牌”公示的时间从4月7日起,最新发布时间为4月14日。记者看到,每一张房价公示表的“表头”为该楼盘的企业名称、项目名称、项目地点、交付使用时间、本期商品住房建筑面积等基本信息,表格“正文”则是每一套商品住房的房号、建筑面积、单价、总价。每套房源的价格、面积均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根据“324”镇江楼市新政的要求,市物价局、住建局于3月底联合启动市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办理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前,必须先到价格主管部门办理销售价格备案;住建部门则根据价格主管部门备案的价格办理商品住宅预售许可手续,审核网上销售系统和销售现场公示的价格信息。与此同时,在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中,住建部门将价格主管部门备案的单套房源价格设定为最高限价。

  另外,为保持市区商品住房价格的相对稳定,申报备案价格3个月内不得调高。3个月后确需调高的,必须重新申报,提价备案价格由价格主管部门会商住建部门后确定。此举一出,套住了房价频繁波动的“笼头”,也给置业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近段时间来,置业者对房价备案公示关注度比较高,绝大多数对该制度叫好。“开发商的套路也该歇歇了,房价就应该公开透明。我看了下这次公示的房源价格,都还在谱子上。”一位置业者表示。

  据介绍,市价格部门、住建部门已对市区在售楼盘进行拉网式督促检查,通过各种方式了解房地产经营企业价格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