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地税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房地产业占半壁江山
2017-04-17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日前,镇江地税局公布了2016年度镇江地税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其中房地产业共50户,占据百强一半席位;制造业共12户,其增速较百强企业快7个百分点,说明实体经济发展有向好趋势。

  市地税规财处处长华琳介绍,2016年,全市地税系统共组织税收收入192.6亿元,同口径增长22.5%。地税税收收入排名前100位的,有句容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丹阳市天怡房屋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国电江苏谏壁发电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行和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华琳说,通过分析全市地税百强企业,可以看到:首先,百强企业税收总体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全市地税百强企业实现税收33.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2.13亿元,增长6.8%,占全市地税税收的比重为17.4%。其次,百强企业分布与各地经济发展状况相适应。第三,三产企业占据优势,房地产企业重要性凸显。2016年全市地税百强企业分布在11个细分行业中,第二产业有25户,入库税款9.52亿元,同比增收1.46亿元,增长18.1%;第三产业75户,入库税款24.06亿元,同比增收0.67亿元,增长2.9%,其中房地产业共50户,占据百强一半席位,入库税款16.56亿,比上年同期增收2.2亿元,增长15.3%,占百强企业税收比重49.3%。

  “还有重要的一点,实体经济发展有向好趋势。”华琳说,“2016年全市地税百强企业中,制造业共12户,入库税款3.56亿,比上年同期增收0.43亿元,增长13.8%,占百强税收收入的10.6%,其增速较百强企业整体增速快7个百分点。这反映了部分制造业企业在长期表现低迷的情况下,通过自身降成本、补短板,在改革创新中激发内生动力,为自身发展开拓了新的空间,税源基础也得到不断夯实。”(林兰 李晨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