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启动社保稽核及缴费基数复核
2017-04-16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社保征缴中心获悉,从本月起至年底,全面实施2017年度市区社会保险稽核和基数复核工作,将抽取市区约500家参保职工50人以上单位进行实地稽核,对低基数申报缴费单位进行重点复核,促进各项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实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据了解,今年社会保险稽核内容为:检查参保单位是否按规定为全部职工办理五项社会保险;检查是否按规定的基数和比例足额申报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对按低基数申报缴费单位进行重点复核,结合缴费基数申报核定发现的问题、参保单位职工举报投诉线索、缴费基数与计税工资等数据比对等情况,促进社保扩面征缴,做实社保缴费基数,维护参保职工权益。

  市社保征缴中心成立4个稽核工作组,每组配备专业会计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法规规定的程序和规范开展社保稽核工作。及时催缴并确保补缴基金按时到账,对补缴完毕的单位,按规定录入补缴个人基数,形成个人补缴账户;对不按规定进行补缴的单位,移交地税部门强制征收。

  据介绍,今年稽核对象和检查人员的确定,采取“双随机”方式,随机抽取市区约500家参保职工50人以上单位进行实地稽查,市人社局相关部门处室对“双随机”抽查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对抽查工作全过程进行监控和绩效评估。对拒不配合稽核检查或拒不执行整改意见的参保单位,由市人社局依法依规作出处理。

  市社保征缴中心负责人表示,对稽核中发现的参保单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作为失信记录纳入信用信息平台,并适时向社会公开。(王翔 沈春来)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