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2019年镇江交通干线沿线“脏乱差”问题得到全面整治
2017-04-14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我市决定于2017-2019年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具体包括:普通国省道、高速公路、航道、港口、铁路周边洁化绿化美化。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的目标是:到2019年,交通干线沿线影响环境的“脏乱差”问题得到全面整治,违法设施及广告得到全面清理,综合环境得到全面提升;打造1010公里绿色廊道,新增绿化面积913万平方米,交通干线沿线绿化总面积达到4016万平方米。

  其中,建成普通国省道公路用地外单侧宽度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的绿色通道,新增绿化面积259万平方米;建成高速公路周边全面建成单侧宽度20—50米的绿色通道,新增绿化面积86万平方米;全市61公里干线航道,全面建成单侧宽度不少于20米的绿色通道,新增绿化面积400万平方米,城区段打造成城市宜居、亲水和文化走廊;港口码头周边公用港口码头绿化率达可用绿化面积的100%,全面完成港区内非法码头整治;铁路周边全面建成单侧宽度20-50米的绿色通道,新增绿化面积168万平方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和263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全面排查梳理,力争尽快取得环境改善的成效。对生态、防洪、饮用水源、航运安全会造成严重影响的非法码头,必须规定时限,依法全面清理、取缔;对公路周边、桥下空间违法搭建、非法广告等老大难的问题,必须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对沿江码头、船舶停靠区域,乱堆乱放、环境脏乱差等多年没有解决的顽疾,必须狠下决心整治到位。

  副市长胡宗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兰 毛小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