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最好吃的农家菜”评选活动启动 27日前可报名
2017-04-13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正值春和日丽,踏青赏花之余,当然不能少了美味的农家菜。昨天,由市旅游委、市农委、市商务局联合主办,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协办,京江晚报承办的“智慧镇江杯·最好吃的农家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只要你对自己的农家菜有信心,都可以在4月27日前到中山东路4号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大厦八楼8006室报名。5月上旬,由市餐饮、烹饪协会组织的专家组和大众评审组将评选出20名本市“最好吃的农家菜”。

  据了解,为体现季节特色,“智慧镇江杯最好吃的农家菜”评选活动将分两次举行:上半年着重体现春夏当季特色,下半年体现秋冬特色。活动采取乡镇、涉农街道(以下简称乡镇)集体报名与个人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集体报名以乡镇为单位进行报名,各乡镇可选择最具本乡特色、最好吃的农家菜5道;各乡镇乡村居民对制作农家菜有心得造诣的个人,也可以用个人名义自愿报名参加。

  “参评作品必须符合三个要求:一是必须选取当地特色原材料;二是要说明烹调方法、口味特色;三是要注重原汁原味,不搞花架子。”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上旬,市职能部门与餐饮、烹饪协会将组织专家组对所有报名“农家菜”进行初选,选出入围“最好吃的农家菜”30-50道。5月13日左右,进入入围“最好吃的农家菜”的选手在宝堰镇新颖生态农业园现场进行制作表演。由市餐饮、烹饪协会组织专家组5人、大众评审组5人分别打分,并按相应规则统计总分,前20名为“最好吃的农家菜”。入围“最好吃的农家菜”的制作者可获免费乡村游一次,制作单位可获得相应牌匾;最终评选获“最好吃的农家菜”制作者可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奖励证书和奖金、并会同人社部门颁发相应的资格证书,制作单位可获得相应牌匾。 (古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