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收听收看全省县域科技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
2017-04-12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昨天上午,全省县域科技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长张叶飞及市各有关方面、各辖市区负责同志在镇江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邀请浙江省新昌县县长李宁作了经验介绍,并对他们在科技体制改革领域摸索出的“新昌经验”给予肯定,要求我省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加以借鉴推广。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全国和省“两会”精神,推动《关于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深化落实。会议强调,做好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必须夯实县域这一基础。浙江新昌基础条件薄弱,但是却做到了科技进步贡献率70%、研发投入占GDP比重4%、万元GDP能耗低于全省平均水平这一成果,其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就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理清思路,开放搞创新、借势搞创新,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服务。加快建立大科技工作体制,强化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抓科技创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依靠全面深化改革抓好县域科技体制创新,使县域科技创新活力不断激发、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动能不断释放。(吴悠)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