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全面启动“僵尸企业”清理吊销 7月31日完成
2017-04-12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为有效净化市场环境,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探索建立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长效清理机制,我市全面启动“僵尸企业”清理吊销工作。市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召开全市“僵尸企业”清理吊销工作会议,决定从4月6日至7月31日完成我市清理吊销程序(行政处罚决定公告期除外)。

  此次清理吊销以省工商、省国税、省地税联合提供的清理名单为基础,依据《公司法》相关规定对全市辖区内登记的2013、2014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未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进行清理,全市共计1019户。通过清理工作,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净化市场环境,为探索建立后续长效清理机制积累经验。

  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提醒:2013、2014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告且未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应及时补报年报和进行纳税申报;请及时关注工商机关门户网站上的公示信息,切实履行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朱敦武 姜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